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热点案件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宁夏最大泄密案开审 13人涉嫌非法获取国家秘密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3-12-17
摘要:宁夏新闻网 “千纳教育”网站负责人刘某,联合他人利用无线电发射装置等手段,贩卖国家考试试题、答案,以此来获利,内容涉及属于国家绝密、机密性的英语四六级、一级建造师、执业医师、二级建造师等。9月20日,银川市西夏区法院开庭审理这起宁夏最大一起泄密
宁夏新闻网


  “千纳教育”网站负责人刘某,联合他人利用无线电发射装置等手段,贩卖国家考试试题、答案,以此来获利,内容涉及属于国家绝密、机密性的英语四六级、一级建造师、执业医师、二级建造师等。9月20日,银川市西夏区法院开庭审理这起宁夏最大一起泄密案,刘某等13人涉嫌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受审。

  检察机关指控,2010年以来,四川彭山县人刘某通过网络与贩卖国家考试试题、答案的网友联系,订购大量无线电发射、接收装置,创建“千纳教育”网站,并印刷广告宣传其助考业务。其在宁夏发展刘某、李某等5人,同时在海南发展雷某、王某某等6人,在浙江发展董某某为其联系考生,实施助考。每次考试时,刘某将发射、接收装置分发给王某某等人,再由王某某等人联系作弊考生,并将接受装置卖给考生。刘某通过网络非法获取属于国家绝密、机密性的英语四六级、一级建造师、执业医师、二级建造师、造价工程师、国家经济师等考试的试题和答案,发给王某某等12人,他们再在考场附近利用无线电发射装置,将答案发给购买了作弊接受装置的考生,以此牟利。

  检察机关查明,2011年6月,当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前,他们通过广告在宁夏联系了160多名考生,在海南等地联系了150多名考生,每名考生收费450元。开考半个小时,刘某从QQ好友“JC(金诚教育)”处获取答案,用QQ分别发给银川的李某等人和海南的雷某等人,由他们用发射器传给考生。助考成功后共获利14万余元,6人分赃。在国家二级建造师、执业医师、国家一级建造师等考试中,刘某等人如法炮制获取利益。

  当日庭审结束后,由于案情复杂,法庭宣布择日宣判。 (苏俊博)

责任编辑:介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