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热点案件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外逃女贪官杨秀珠司机杨胜华昨受审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3-12-18
摘要:检察日报 涉嫌贪污2700余万挪用4316万 本报温州6月28日电(记者岳耀勇 通讯员陶京津 唐克龙)今天上午9:30,外逃女贪官杨秀珠的司机杨胜华贪污、挪用资金案在浙江省温州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杨胜华曾经是外逃女贪官杨秀珠的司机,后任国有企业温州市现代城
检察日报


  涉嫌贪污2700余万挪用4316万  
 

    本报温州6月28日电(记者岳耀勇 通讯员陶京津 唐克龙)今天上午9:30,外逃贪官杨秀珠的司机杨胜华贪污、挪用资金案在浙江省温州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杨胜华曾经是外逃贪官杨秀珠的司机,后任国有企业温州市现代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温州市现代市政基础设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检察机关指控,杨胜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国家工作人员的职务便利,未按规定程序进行资产评估和主管部门审批,通过虚假出资虚构产权交易的方式,贪污国有资产2700余万元;还利用公司工作人员职务便利,擅自挪用公司资金4316万元。

    在今天的庭审过程中,杨胜华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只是20多次表白“我不懂法律”、“我不知道”或者“以书证为准”。辩护律师为杨胜华作了无罪辩护,认为杨胜华没有侵占国有资产的故意,其动用大笔资金属于企业间的正常拆借行为。公诉人认为,杨胜华贪污、挪用资金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杨胜华是国有事业单位委派到国有公司,并受国有公司委派到市政公司的国家工作人员,他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国有资产,贪污2700余万元,挪用资金归个人、单位使用,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

    下午17:25,杨胜华放弃最后陈述。审判长宣布休庭,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介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