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热点案件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内蒙古甘其毛都边检站查获特大枪支黄金走私案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3-12-31
摘要:新华网 内蒙古甘其毛都边检站查获特大枪支黄金走私案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25日电(任军川、刘硕)记者25日从内蒙古公安边防部门了解到,11月23日下午,内蒙古甘其毛都边防检查站实施入境检查时,在一辆外国籍人员驾驶的运煤车中查获俄制猎枪8支、黄
新华网


内蒙古甘其毛都边检站查获特大枪支黄金走私案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25日电(任军川、刘硕)记者25日从内蒙古公安边防部门了解到,11月23日下午,内蒙古甘其毛都边防检查站实施入境检查时,在一辆外国籍人员驾驶的运煤车中查获俄制猎枪8支、黄金近8000克,初步估计价值在150万元以上。目前嫌疑人已经被移交海关缉私部门进一步处理。

    11月23日15时40分许,甘其毛都边检站在对一辆入境煤车实施车体检查时,在煤车驾驶室内的棉被中发现2支俄制猎枪枪托和2支枪管,检查人员迅速将该情况向现场带班领导报告。接到报告后,边检站迅速到达一线组织人员对该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又从工具箱、车座内部及驾驶楼顶棚内发现2支猎枪、2支枪管、4个枪托及黄金4包共8块。

    公安边检人员在对该司机的询问中得知,枪支、黄金的货主为一外籍人员,正在口岸等待接货。当日17时30分左右,该司机与货主进行电话联系确定接货地点后,边检站迅速派出警力将其抓获。该货主交代枪支入境后将转卖给中国籍人员刘某,甘其毛都边检站会同海关缉私等部门立即布控,于24日7时左右将前来进行交易的刘某抓获。

    据介绍,此案是在甘其毛都口岸查获的首例黄金走私案,同时也是内蒙古自治区近年来由边检部门一次性查获的案值最大的走私案件。目前,此案已经移交海关缉私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介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