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社会经纬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新版12306网站明上线试运行 增加自动刷票功能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3-12-16
摘要:新京报 日前,新版12306网站曾短暂上线一段时间,新版网站增加自动刷票功能。 昨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中国铁路”宣布,新版12306网站将于12月6日上线试运行。新版推出“更多选项”功能,试运行期间与旧版本同时运行。 新旧版本同时运行 昨晚,“中国
新京报


日前,新版12306网站曾短暂上线一段时间,新版网站增加自动刷票功能。

    日前,新版12306网站曾短暂上线一段时间,新版网站增加自动刷票功能。

  昨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中国铁路”宣布,新版12306网站将于12月6日上线试运行。新版推出“更多选项”功能,试运行期间与旧版本同时运行。

  新旧版本同时运行

  昨晚,“中国铁路”发微博称,新版12306网站在对页面进行完善的同时,推出了“更多选项”功能,使用这一功能,旅客在录入乘车人、日起、车次、席别等信息后,12306即可为旅客提供动态刷新、自动提交等服务。

  试运行期间,12306网站新旧版本同时运行,试用新版的旅客可从首页左侧点击“新版售票”进入。

  日前,新版12306网站曾短暂上线一段时间,对比发现,新网站增加了登录和注册的专门链接。网页排版主要分为两大部分,左侧为车票信息查询,包括单程、返程和出发地、目的地、出发日、返程日选择,可供普通乘客、学生、农民工进行选择性查询与购买等选项。右侧则包括最新动态、购票常见问题、使用须知、相关规章等四类信息,方便乘客购票前了解乘车须知和最新消息。在页面左下角,还有一排“出行向导”,包括车站查询、中转查询、票价查询、正晚点查询、客票代售点查询。

  12306网站否认与猎豹浏览器合作

  据此前使用该网站的网友介绍,新版订票系统增加了许多新功能。除此以外,新版系统还加入了“备选日期”、“优先车次”等项目,极大地提高了购票体验。

  根据网友截图,新版12306网站上“更多选项”包括“隐藏不需要的车次”、“自动选择列车类型”、“如果无票,自动开始刷票”、“过滤不可预订的车次”、“过滤发站不完全匹配的车次”。此外,如果刷票成功后,网站会自动弹窗提醒旅客付款取票。记者看到,往年一些抢票浏览器提供的刷票服务,新版12306网站也将提供。而此前,原铁道部明确表示反对这种刷票功能,认为会加大服务器负担以及对其他购票者不公平等。

  有分析人士称,新版12306网站的自动刷票等功能从软件交互、到实现方式都与猎豹浏览器一模一样,疑似双方已经深度合作。

  昨日,12306网站的一位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新版12306网站的上述新功能均为自己研发,没有与猎豹浏览器合作,网上传言不实。

责任编辑:介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