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社会经纬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发微博扬言“炸政府” 陕西安康一男子被拘5天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3-12-16
摘要: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11日电(记者郑昕)记者从陕西省安康警方获悉,陕西安康一男子近日在微博上留言“炸政府”,被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治安拘留5日。 据介绍,11月3日,一网名为“西安县令”的男子,在微博上转发了一条“淮安女孩扬言炸学校”的微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11日电(记者郑昕)记者从陕西省安康警方获悉,陕西安康一男子近日在微博上留言“炸政府”,被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治安拘留5日。

  据介绍,11月3日,一网名为“西安县令”的男子,在微博上转发了一条“淮安女孩扬言炸学校”的微博,并在随后附加评论说:“我要炸政府,赶紧来抓我吧!”此条微博经发出后立刻引来2000次的点击。警方闻讯后,确定“西安县令”为陕西安康市汉滨区关家镇人关某,现年26岁,曾从事出租车行业数年,现无业。

  在被警方抓获后,关某表示,在网上看到“淮安女孩扬言炸学校,被警方拘留五天”的消息后,认为当地警方处理过重,所以发布要炸政府的微博表达不满,并向公安机关挑衅,让警察赶紧去抓他。“一时脑热,就是转着玩呢,随便转帖子而已。”关某在接受警方讯问时说。

  安康市汉滨区张滩派出所民警景巍表示,关某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第3款之规定,扬言实施爆炸等行为,造成社会影响的,根据法律规定,汉滨分局对其作出治安拘留5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介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