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社会经纬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陕西富平县卫生局长等5人因医生拐卖婴儿案被免职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3-12-17
摘要:华商报 昨日下午,省长娄勤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富平县拐卖新生儿案件处置工作。他强调,要依法严厉打击犯罪分子,不惜一切代价解救被拐卖儿童,给群众和社会一个满意的交待。 富平县妇幼保健院少数医生涉嫌拐卖新生儿案发生后,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十
华商报


     昨日下午,省长娄勤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富平县拐卖新生儿案件处置工作。他强调,要依法严厉打击犯罪分子,不惜一切代价解救被拐卖儿童,给群众和社会一个满意的交待。

  富平县妇幼保健院少数医生涉嫌拐卖新生儿案发生后,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十分愤慨。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主要负责同志多次批示,要求依法打击犯罪,依纪追究责任。目前,已根据群众举报立案5起,“7·20”案件中的新生儿和此前被贩卖的一对双胞胎已经获救,犯罪嫌疑人张淑侠被司法机关控制,富平县卫生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妇幼保健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和分管护理工作的工会主席被免职。

  在听取了省卫生厅、省公安厅等部门和渭南市的汇报后,娄勤俭指出,富平县拐卖新生儿案件是一起情节极其严重、性质极其恶劣、社会影响极坏、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恶性事件,必须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相关工作。一是继续加大侦破力度,彻底查清案情,坚决依法打击犯罪分子,严肃处理相关人员的失职渎职行为。二是逐条调查核实群众反映的相关线索,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必须不惜一切代价解救被拐卖儿童。三是切实搞好医疗质量安全集中整治,完善内部管理,规范医疗人员执业行为,加强医德医风教育,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四是举一反三,在全省各行业开展行业责任和纪律大检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社会稳定。五是主动接受媒体和社会监督,及时公开案件查处情况。

  省长助理杜航伟、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省公安厅、省监察厅、省民政厅、省卫生厅等部门和渭南市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孙洪伟)

责任编辑:介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