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社会经纬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佛山代农民工订票夫妻被取保候审 争议仍在持续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3-12-18
摘要:人民日报 记者从广州铁路警方处证实,日前因帮农民工代订火车票并每张收取10元手续费而被刑事拘留的一对佛山夫妻已于23日取保候审,离开肇庆市看守所。 据广铁警方介绍,广州铁路公安局肇庆铁路公安处“打炒”小分队民警日前在禅城区张槎镇大富连中路一带摸排
人民日报


    记者从广州铁路警方处证实,日前因帮农民工代订火车票并每张收取10元手续费而被刑事拘留的一对佛山夫妻已于23日取保候审,离开肇庆市看守所。

    据广铁警方介绍,广州铁路公安局肇庆铁路公安处“打炒”小分队民警日前在禅城区张槎镇大富连中路一带摸排调查时,发现一“快递网购店”做网上代购火车票的生意。调查后,民警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钟某(男,25岁)、叶某(女,23岁)。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利用自己熟悉电脑的优势,帮附近农民工网上订票和取票,并收取每张10元的“服务费”。铁路公安人员在现场查获车票212张,票面价值35402元,以及购票身份证213张。据介绍,这是广铁警方今年在广东查获的最大“黑票点”。

    佛山的这对小夫妻被刑拘后,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许多人包括一些托他们购票者都为其抱不平。而据人民网的一项调查显示,48.1%的网友表示反对警方做法,认为“在法律上和情理上都值得商榷”;17.4%的网友表示支持警方做法,认为“变相倒买倒卖车票也违法”;还有33.2%的网友表示“改革铁路售票垄断势在必行”。

    往年一到春运,人们提到“黄牛党”便咬牙切齿,而今竟有众多网友为两位“疑似黄牛”鸣冤叫屈,这在历年春运当中尚属首次。(记者李刚)

责任编辑:介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