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社会经纬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南京纪委招募首批微博廉政观察员 100多网友报名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3-12-18
摘要:南京日报 “招募廉政观察员啦
南京日报


 “招募廉政观察员啦!”11月22日,南京纪委监察局官方微博“@钟山清风”发出“招募令”,广泛邀请关心时事、热心党风廉政建设的网友们加入微博廉政观察员队伍。截至昨天,已有100多名网友踊跃报名响应。

  “怎么报名?”“报名条件是什么?”……“招募令”一出,就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针对网友的问题,“@钟山清风”博主介绍说,有意报名廉政观察员的网友,可以直接在“@钟山清风”上留言或私信“@钟山清风”。“当然,加入微博廉政观察员队伍的网友,要积极为南京廉政建设建言献策。”

  昨天,记者在“@钟山清风”看到,已经有不少网友踊跃报名参加,其中不乏党员、志愿者、律师等。“目前已有100多人报名,我们计划本月底先筛选出30人作为首批廉政观察员,今后还将逐步分批招募。”“@钟山清风”的博主说。

  “纪委平时显得有些神秘,廉政观察员会做些什么呢?”有网友询问。对此,“@钟山清风”的博主表示,最后确定的微博廉政观察员要涵盖社会各阶层人员,以体现广泛性和代表性。他们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搭建纪委与网友联系的桥梁,市纪委将适时组织廉政观察员参观反腐倡廉建设成果或召开座谈会等活动,让群众了解纪委工作,消除纪委工作的神秘感;二是参与线上与线下的互动,即廉政观察员通过对“@钟山清风”微博的转发和评论等,对纪委和反腐倡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建立起反腐倡廉的人民防线。

责任编辑:介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