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社会经纬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全球高校学术声誉榜: 清华排30名港大排39名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3-12-27
摘要:晶报 晶报讯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15日发布2012年度世界高校学术声誉排行榜。美国哈佛大学蝉联冠军,日本东京大学蝉联亚洲高校头把交椅,中国的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也跻身百强。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2011年首次进行此项调查,评选指标以学术声誉
晶报


  晶报讯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15日发布2012年度世界高校学术声誉排行榜。美国哈佛大学蝉联冠军,日本东京大学蝉联亚洲高校头把交椅,中国的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也跻身百强。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2011年首次进行此项调查,评选指标以学术声誉等为重要标准,今年的榜单是依据全球17554名学者的个人意见而选定。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英国剑桥大学分列今年榜单第二和第三位,前三名与去年榜单一致。列今年第四至第六位的是美国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英国牛津大学。

  若按国家分类,美国有44所高校进入榜单前百强,其中7所大学入围前十;英国紧随其后,在榜单中占据10席;日本高校和荷兰高校各占5席,并列第三。

  亚洲高校排名最靠前的是东京大学,列第八位,是十大中唯一一所来自亚洲国家的学府。香港有3所大学跻身百大,是继日本之后,有最多大学入围的亚洲城市。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分别居第30位和第38位,名次较去年均有所上升。

  在此次排名中,亚洲大学教育成为全球焦点。泰晤士教育分析称,近年来,中国大学在海外的知名度日渐提高,而中国教育水平的不断成熟,将吸引全球更多目光。分析还指出,亚洲教育已成全球焦点,各大学的努力渐见成果,并逐步威胁传统英美大学的领导地位。

  (新华 人民)

□榜单排名 大学

1 哈佛大学

2 麻省理工学院

3 剑桥大学

4 斯坦福大学

5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6 牛津大学

7 普林斯顿大学

8 东京大学

9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10 耶鲁大学

30 清华大学

38 北京大学

39 香港大学

责任编辑:介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