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业界动态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周强:法院要为女法官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3-12-16
摘要:当前位置:法律图书馆法治动态业界动态周强:法院要为女法官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周强:法院要为女法官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2013-11-14 13:10:46 来源:人民法院报 周强在中国女法官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各级法院党组要为女法官成长成才创造

当前位置:法律图书馆>>法治动态>>业界动态>>周强:法院要为女法官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周强:法院要为女法官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2013-11-14 13:10:46  来源:人民法院报


周强在中国女法官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各级法院党组要为女法官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11月12日,中国女法官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广州召开。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发表书面致辞,中国女法官协会会长、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王秀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中国女法官协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黄尔梅、贺荣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女法官协会副会长、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马新岚主持。

  周强指出,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法治建设发表重要论述,广大女法官要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忠于宪法和法律,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绽放夺目光彩。

  周强强调,全面推进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法院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牢牢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为女法官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王秀红在报告中指出,近五年来,协会加大对外交流,加强对下指导,围绕女法官职业保障、身心健康和人才培养开展专题调研,举办女法官素质与修养研讨培训班,在生活中呵护关心女法官,在工作中带领女法官积极参加创先争优活动,在调解、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家庭暴力的司法防治等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2009年至今,获得各种荣誉表彰的女法官达22951人次,占女法官总人数的44.3%。其中最高人民法院或全国妇联表彰的先进个人有264名,涌现出陈燕萍、詹红荔、厉莉等一大批全国先进人物。

  黄尔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目前人民法院在司法公正方面与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差距,各级女法官协会要带领广大女法官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深入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周强院长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提升司法公信力。

  中国女法官协会名誉会长、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马原发来书面贺词;贺荣传达了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与会代表们对协会章程修正案进行了分组讨论。中国女法官协会理事近60人参加了会议。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郑鄂到会致辞。

  (马远斌 林展芬)

日期:2013-11-14 13:10:46 |

责任编辑:介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