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业界动态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淮北律师服务收费有新标准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3-12-17
摘要:中安在线 淮北晨刊讯 最近,市物价局对淮北律师服务收费标准进行了调整,特别强调律师事务所在办理法律援助案件时,不得向受援人收取任何费用。 在律师服务收费项目中属于政府指导价的收费项目有:代理刑事诉讼案件,代理民事诉讼、行政诉讼和国家赔偿案件、
中安在线


    淮北晨刊讯 最近,市物价局对淮北律师服务收费标准进行了调整,特别强调律师事务所在办理法律援助案件时,不得向受援人收取任何费用。

  在律师服务收费项目中属于政府指导价的收费项目有:代理刑事诉讼案件,代理民事诉讼、行政诉讼和国家赔偿案件、风险代理收费等。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收费项目有:律师担任法律顾问、代理仲裁、代理案件执行和申诉(指代理提起再审前的申诉活动)、解答法律咨询、代写法律事务文书、办理专项法律事务以及其他非诉讼法律事务。

 
  刑事案件和民事案件都可以进行计件收费,其中刑事诉讼案件分为侦查阶段、起诉阶段、审判阶段三个阶段收费。鉴于刑事案件的复杂性,收费基数从1000元起步,调整到1200元起步。

  代理民事诉讼、行政诉讼和国家赔偿案件收费:凡不涉及财产关系或争议标的在10万元(含10万元)以下的,每件收取基本代理费1000-8000元;涉及10万元以上财产关系的,除收取基本代理费外,另按争议标的大小,分段累计收费。

  风险代理收费:在签订风险代理收费合同中,约定双方应承担的风险责任、收费方式、收费时限、收费数额或比例。合同中应当载明已告知委托人政府指导价。实行风险代理收费,最高收费金额不得高于收费合同约定标的额的30%。

  此外,凡是委托人聘请两名及其以上律师的,律师事务所可以按聘请律师的人数分别计件或计时收费。律师办理疑难复杂、耗时较多、影响较大的刑事、民事、行政案件(包括二审、重审、再审案件)和国家赔偿案件,律师事务所可以与委托人协商增加收费数额,但最高不得超过本文规定收费标准上限的5倍。

  对于失业人员、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户”等生活确有困难的人群,律师事务所可以酌情减收或免收律师服务费。(邵奇 刘晓薇)

责任编辑:介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