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业界动态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最高检挂牌督办陕西“房姐”郑州“房妹”事件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3-12-17
摘要: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陈菲)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对陕西“房姐”龚爱爱假户口事件挂牌督办,并下发通知要求北京、山西、陕西检察机关立即介入调查,依法查处假户口背后可能存在的失职渎职犯罪。 此前最高检已对郑州“房妹”事件挂牌督办。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陈菲)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对陕西“房姐”龚爱爱假户口事件挂牌督办,并下发通知要求北京、山西、陕西检察机关立即介入调查,依法查处假户口背后可能存在的失职渎职犯罪。

    此前最高检已对郑州“房妹”事件挂牌督办。

    最高检渎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2012年12月曝光的郑州“房妹”事件和2013年初曝光的陕西“房姐”事件具有很强的相似性。最高人民检察院对此类事件高度关注,要求对事件背后公职人员失职渎职犯罪,有关检察机关必须依法严肃查处,及时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切。

    龚爱爱因被网友曝出拥有多个不同省份的户口并以不同户口在多地买房,被网友称为“房姐”。据初步调查,龚爱爱户口所在地为陕西省神木县神木镇。2004年至2008年之间,龚爱爱违法违规在山西省临县、兴县和北京市房山区各办理了1个户口,其中,在兴县违规办理的户口被公安机关发现后已于2012年1月被注销。2013年1月24日,北京警方称,已将龚爱爱的北京户口予以注销,对龚爱爱涉及的违法问题,已依法立案侦查。

    去年末,有网友在网上曝料称“郑州市二七区房管局原局长翟振锋的女儿在一经适房小区拥有11套房产”,翟的女儿被网友称为“房妹”。1月上旬,郑州市检察院正式对翟振锋进行立案查处,经查实,翟家曾有31套房,均非经济适用房;弄虚作假骗取二胎生育指标。检察机关以涉嫌职务犯罪对“房妹”案主角翟振峰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介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