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业界动态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贵州五年职务犯罪查办4872件 挽回损失逾15亿元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3-12-17
摘要: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1月28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袁本朴28日在贵州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1月28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袁本朴28日在贵州省“两会”上表示,五年来,贵州依法严肃查办职务犯罪,共立案侦查4872件5966人,其中大案3991件、要案327件,地厅级官员20人;通过办案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5.09亿元人民币。

  在当日举行的贵州省第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袁本朴向大会作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袁本朴称,五年来,贵州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查处大案要案,重点查办民众反映强烈、案件多发的行业和领域的贪污贿赂、渎职侵权案件,共立案侦查4872件5966人,其中大案3991件、要案327件,地厅级干部20人;通过办案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5.09亿元人民币。据公开报道显示,贵州在查办的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犯罪大案、要案中,包括原贵州省政协主席黄瑶等高级官员。

  据介绍,贵州更加注重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2012年贵州立案侦查职务犯罪嫌疑人1155人,其中贪污贿赂大案771件,查办渎职侵权重大特大案件122件,要案56件,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93亿元人民币。

  谈及反腐败,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在本次人民代表大会上说:“我们要对权力有敬畏之心,权力不能滥用,更不能以权谋私,要多为发展做贡献,少为私人谋福利。”贵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敏尔也指出,贵州将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严惩腐败分子,做到敬仰党的事业、敬畏手中的权力、敬重服务的人民。

责任编辑:介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