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业界动态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司法部:以优秀个案评选为契机深化劳教和戒毒工作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3-12-18
摘要:法制网 全国劳教(戒毒)系统优秀教育矫治与戒毒个案评选表彰活动培训班举办 以优秀个案评选为契机深化劳教和戒毒工作 法制网北京9月4日讯 记者 赵阳 见习记者 郭文青 9月3日至4日,全国劳教(戒毒)系统优秀教育矫治与戒毒个案评选表彰活动培训班在京举办。
法制网


全国劳教(戒毒)系统优秀教育矫治与戒毒个案评选表彰活动培训班举办
 
优秀个案评选为契机深化劳教和戒毒工作
 

  法制网北京9月4日讯 记者 赵阳 见习记者 郭文青 9月3日至4日,全国劳教(戒毒)系统优秀教育矫治与戒毒个案评选表彰活动培训班在京举办。司法部副部长张苏军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优秀教育矫治与戒毒个案评选表彰活动是践行科学发展观,落实"首要标准"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教育矫治和戒毒工作水平的有效手段,是提升干警队伍专业化水平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根据司法部的部署,全国劳教(戒毒)系统自2012年6月开始,开展了优秀教育矫治与戒毒个案评选、表彰活动,活动时间历时一年。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开展优秀教育矫治与戒毒个案评选表彰活动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和工作方法,学习交流各地开展个性化教育矫治和戒毒工作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推动劳教(戒毒)系统教育矫治和戒毒工作的深入开展。

  张苏军强调,各单位要以优秀教育矫治与戒毒个案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劳教和戒毒工作。要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把做好优秀教育矫治与戒毒个案评选表彰活动作为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工作内容,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通过优秀个案的典型分析,加强对教育矫治与戒毒工作规律的科学探索,不断提高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水平。要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循证矫治方法。要通过表彰优秀教育矫治与戒毒个案,使广大干警在学习先进典型中受到激发和鼓舞,自觉地加强学习、钻研业务、大胆实践、改革创新,在教育矫治与戒毒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张苏军还对做好本次活动的宣传、培训、组织领导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培训班大会由中国劳动教养学会会长杜英民主持。司法部办公厅、司法部劳教局(戒毒局)、中国劳动教养学会、预防犯罪研究所、中央司法警官学院领导出席培训班。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劳教(戒毒)系统的主管领导参加此次培训。

责任编辑:介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