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业界动态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司法部:确保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牵头任务按期完成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3-12-18
摘要: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司法部网站消息,8月7日,司法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暨牵头任务推进会在黑龙江召开。会议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牵头任务按期完成。 会议指出,2008年以来司法行政系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确定的司法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司法部网站消息,8月7日,司法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暨牵头任务推进会在黑龙江召开。会议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牵头任务按期完成

  会议指出,2008年以来司法行政系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确定的司法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牵头任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加强了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制度建设,加大了对监狱执法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了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积极推进了监狱执法信息化建设,强化了对监狱人民警察的教育培训。

  会议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牵头任务按期完成,努力形成监狱刑罚执行制度更加完备、执法程序更加严密、执法过程更加透明、执法监督更加有力、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公正廉洁文明执法的长效机制,及时向中央纪委提交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牵头任务工作的结项报告。

  一要充分认识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牵头任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真正把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推向深入。 

  二要认真贯彻落实《监狱和劳教机关人民警察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坚决惩治违法违纪行为。

  三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为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四要进一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构建公正廉洁执法长效机制。五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提高监狱执法公信力。六要大力加强执法信息化建设,切实提升执法质量和效率。

责任编辑:介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