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业界动态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最高法: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法院的绝对领导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3-12-18
摘要:法制网 最高法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周永康同志重要讲话 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人民法院的绝对领导 法制网北京3月28日讯 记者袁定波 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全国政法委书记首期培训班上的重
法制网


               最高法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周永康同志重要讲话

               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人民法院的绝对领导

   法制网北京3月28日讯 记者袁定波 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全国政法委书记首期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受王胜俊院长委托,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沈德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和繁重艰巨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人民法院工作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各级法院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周永康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人民法院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和自身建设,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要坚持服从服务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要坚持推进司法改革,确保改革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坚持狠抓队伍建设,始终保持人民法院队伍纯洁;要坚持夯实基层基础,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要坚持加强班子建设,努力提升领导法院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同日,最高人民法院向各高级法院发出通知,就学习贯彻周永康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具体部署。

责任编辑:介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