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业界动态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律师与法治政府论坛”即将举办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3-12-18
摘要:法制网 “律师与法治政府论坛”即将举办 “律师与法治政府论坛”暨全国律协行政法专业委员会2011年年会将于12月24日在羊城广州举办。此次论坛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主办,广东省律师协会、全国律协行政法专业委员会承办,广东省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协办。
法制网


律师法治政府论坛即将举办

  “律师法治政府论坛”暨全国律协行政法专业委员会2011年年会将于12月24日在羊城广州举办。此次论坛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主办,广东省律师协会、全国律协行政法专业委员会承办,广东省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协办。

  “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在1999年3月载入我国宪法,此后,《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相继出台,国务院也先后发布《关于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决定》、《关于印发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纲要的通知》、《关于加强市县政府依法行政的决定》和《关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意见》。如何更好地发挥律师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作用、提高律师政治素质和专业素质、促进政府重视、认可和购买律师服务,一直是律师行业比较关注的话题。

  为此,主办方将“律师与法治政府”定为此次论坛的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多位与会代表将相聚羊城从化温泉,围绕着律师在法治政府建设的作用、政府购买律师法律服务的现状及前景、法治政府建设的地方探索、行政诉讼法修改的建议等行政法理论和实践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据介绍,本届论坛参会人员主要为全国律协行政法专委会委员、广东省律师协会行政法专委会委员和各地从事行政法律业务的律师;同时,还将邀请著名行政法专家学者、行政官员和法院法官等参会。截止记者发稿时,主办方共收到全国各地律师提交的论文共计30余篇。

  届时,法制网将对此次会议进行充分详尽报导。

责任编辑:介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