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业界动态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调解员对律师也是一种挑战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3-12-21
摘要:劳动午报 调解员对律师也是一种挑战 葛磊是一名律师,他一直致力于房地产法、劳动法、公司法的理论研究及司法实践,成功代理了房产交易案件、劳动争议、公司诉讼案件上千件。坦率、直爽的性格,稳重、踏实的工作风格,使他赢得好的口碑。自从开始劳动争议调解
劳动午报


调解员对律师也是一种挑战

  葛磊是一名律师,他一直致力于房地产法、劳动法、公司法的理论研究及司法实践,成功代理了房产交易案件、劳动争议、公司诉讼案件上千件。坦率、直爽的性格,稳重、踏实的工作风格,使他赢得好的口碑。自从开始劳动争议调解员这一角色后,他对律师有了新的认识和定义。

  “自从与怀柔区总工会合作成立怀柔区劳动争议调解中心以来,我就一直在想各种办法在调解工作上有更多的突破。”葛磊介绍,目前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有24名律师轮流在怀柔区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值班,确保每天两名专业律师能为前来咨询的职工或企业提供法律援助。

  “劳动争议调解工作面对人群很广泛,形形色色的人,形形色色的案例,这对于我们调解员来说要有很高的要求。”采访中,葛磊律师一直在强调,要推动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的顺利进行,就务必想尽办法提高调解员的调解方法、调解技巧,增加调解经验。


  据葛磊介绍,为了能够在劳动争议调解工作上有大幅度的突破,怀柔区总工会、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作编著了一本名为《劳动争议调解案例解析及实务指引》的著作,内容涉及50个案例,调解方法和技巧都融入其中,是中国第一本介绍劳动争议调解联动机制、交流劳动争议调解技巧的专业书籍,堪称劳动争议调解员的“教科书”,这就是葛磊执行编写的,他说,“有了这本书,我们不仅能内部学习和提高,还可以对外交流和学习。”

  虽然怀柔区劳动争议调解中心目前作为一项公益事业,不能给像葛磊律师这样的调解员带来更多的收入,但采访中,记者也不难看出,葛磊热爱这份事业,他把所有的经验和心得都融汇到著作中,融汇到同事之间的学习和交流中。

  葛磊说,“做公益律师,我不是求回报的。只希望每一个调解员都能做到贴心、正义、中立,不卑不亢,劳动争议调解工作肯定会更上一个台阶的。”

责任编辑:介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