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业界动态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王胜俊:切实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审判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3-12-31
摘要:新华网 王胜俊:切实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审判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隋笑飞)全国中级、基层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第三期专题培训班日前结束,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出席结业式并围绕深入学习贯
新华网


王胜俊:切实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审判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隋笑飞)全国中级、基层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第三期专题培训班日前结束,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出席结业式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讲话,强调要切实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审判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

    王胜俊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既要领会精神实质,更要重视联系实际,在抓落实、见实效上下功夫。根据人民法院实际,总的要求是以党的建设推进审判工作和法院队伍建设。具体来讲,要在六个方面下工夫、见实效。

    王胜俊强调,要在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民法院党建工作重要性上下功夫、见实效。要确保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推动人民法院工作科学发展。

    王胜俊要求,要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法院上下功夫、见实效。要使广大干警真正做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对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等重大理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为推动人民法院工作发展打下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王胜俊强调,要在切实转变作风、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上下功夫、见实效。上级机关和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做转变司法作风的模范。


 
 王胜俊强调,要在反腐倡廉、确保司法公正上下功夫、见实效。要重点查处审判执行人员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违反“五个严禁”规定的案件,不管涉及到谁,坚决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决不放纵,决不手软。

    王胜俊要求,要在抓基层打基础、提高基层司法能力上下功夫、见实效。上级人民法院要努力为基层办实事、办好事。

    王胜俊强调,要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全面推进人民法院科学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要通过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推进人民法院党建工作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介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