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业界动态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第五届海峡律师(厦门)论坛在厦门举行

摘要:第五届海峡律师(厦门)论坛在厦门举行。 第五届海峡律师(厦门)论坛在厦门举行。 第五届海峡律师(厦门)论坛在厦门举行。 法制网厦门9月26日电 记者汪闽燕 赵文明 第五届海峡律师(厦门)论坛于2015年9月26日至27日在厦门市隆重举行。论坛由厦门市律师

第五届海峡律师(厦门)论坛在厦门举行

第五届海峡律师(厦门)论坛在厦门举行。

第五届海峡律师(厦门)论坛在厦门举行

第五届海峡律师(厦门)论坛在厦门举行。

第五届海峡律师(厦门)论坛在厦门举行

第五届海峡律师(厦门)论坛在厦门举行。

  法制网厦门9月26日电 记者汪闽燕 赵文明 第五届海峡律师(厦门)论坛于2015年9月26日至27日在厦门市隆重举行。论坛由厦门市律师协会、高雄律师公会、彰化律师公会、桃园律师公会共同主办,北京、上海、天津、广东律师协会及台中、台东等律师公会协办,两岸嘉宾和律师代表共约260人参加,其中台湾地区约80人。

  论坛以“自贸区时代两岸律师合作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共征集论文89篇。两岸律师围绕自贸区内的公司登记和公司经营方面的法律问题、自贸区内的金融创新与法律风险控制、自贸区内的纠纷解决途径探讨、自贸区的跨境法律服务合作新模式等方面深入研讨。论坛期间,律师代表还将实地参观了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并就自贸区内开展律师业务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论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果丰硕。

  海峡律师论坛由两岸律师于2010年在厦门创办,并成功举办了四届。论坛自创办以来,始终围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坚持增进两岸律师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福祉的目标,得到了两岸律师的热烈响应和广泛认可,取得了一系列积极的成果,海峡律师论坛已成为两岸律师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品牌。2014年,在台湾彰化联合举办了“共筑交流交往平台、提高法律服务效率”的研讨会,厦门市律师协会与高雄、彰化律师公会签订了加强两会交流合作的协议,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历届海峡律师论坛成果得以进一步落实,也推动了两岸律师行业的交流合作迈入一个新阶段。

  本届论坛得到两岸律师的热烈响应,规格和层次进一步提升,法制日报社首次作为支持单位参与论坛,协办单位多达13家。司法部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郭建安、法制日报社副总编张国庆、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欧永良、福建省司法厅厅长陈勇、副厅长俞建春、厦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詹沧洲等莅临论坛指导。

责任编辑: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