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业界动态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万鄂湘赴陕西调研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等问题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6-23
摘要:6月2日至3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陕,就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西安中西部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等问题开展专题调研。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

6月2日至3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陕,就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西安中西部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等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专题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陕西法检两院相关负责人及高校专家学者、律师代表等结合实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万鄂湘指出,司法体制改革涉及面广,各地情况千差万别,不同层级司法机关工作要求、队伍状况也有较大差异,要深入调查研究,找准症结,循序渐进,坚持依法有序推进改革,把改革部署的任务落到实处。

调研组还走访了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并与陕西省司法厅、陕西省律师协会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在“加强西安中西部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推进中西部地区发展”专题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与会人员就打造西安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西部发展新引擎、“一带一路”能源金融中心、国家全面改革创新试验区以及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万鄂湘指出,陕西有着深厚的传统优势和坚实的发展基础,西安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有着巨大的潜能和优势。要在国家发展的大格局中把握陕西发展方向,借“一带一路”战略契机,制定西安中西部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的整体战略;要放宽眼界,理清思路,加大国际性人才引进力度,吸引更多的创新团队来陕,为西安自贸区建设和打造国际旅游集散地、国际区域组织和会议中心、中医药研发中心、“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关键支撑点而努力,不断提高西安乃至陕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不断提升西安城市环境和市民精神面貌,打造法治社会建设的样板,为西安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发挥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龙头带动作用增加新的动力和引擎。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柱出席座谈会,民革陕西省委会主委李晓东主持座谈会。

在陕调研期间,万鄂湘还来到民革陕西省委会机关,亲切看望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民革陕西省委会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