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业界动态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凌晨骑改装摩托“炸街”,踩了法律的底线你知道吗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7-13
摘要:凌晨骑改装摩托连闯路口,噪音堪“炸街”6月16日凌晨,厦门市禾祥西路一居民报警,有摩托车在路上飙车,根本不管红绿灯的指示,车速很快、噪音巨大。市公安局特

凌晨改装摩托连闯路口,噪音堪“炸街”

6月16日凌晨,厦门市禾祥西路一居民报警,有摩托车在路上飙车,根本不管红绿灯的指示,车速很快、噪音巨大。市公安局特勤大队调阅该路段监控录像,录像显示,凌晨一名男子没戴头盔、没穿任何护具,骑着一辆摩托车从湖滨东路出发,一直行驶到禾祥西路与后江埭路的路口。沿途经过4个十字路口,其中有3个是红灯,但这辆车都毫不犹豫直接冲了过去。民警测算,这辆摩托车在不到2分钟内,跑完了约2公里的路程,车速最快时,路口的监控探头画面里只有车头灯的光斑一闪而过,车子已经过了十字路口,旁边斑马线上的行人只走了两步。

如此飙车,都触碰了哪些法律底线

如此疯狂的飙车,法律管不管?根据我国的相关法律,我们数数你可能会触及哪些法律底线

根据我国刑法,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额,处拘役,并处罚金。所以,你可能构成刑法上的危险驾驶罪。

根据我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在没有限速标志的路段,应当保持安全车速。所以,你可能会受到交管部门的警告、罚款或拘留等交通处罚。

某些地方,还有专门的禁止飙车规定,比如:《上海市公安局关于禁止二轮摩托车飙车的通告》,《泉州中心市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定》,都有关于禁止飙车、禁止追逐驾驶的具体规定。所以,你还可能会受到其他相关处罚。

如此来看,飙车行为会触犯许多法律红线。不过,因此受到处罚事小,你的一个小小的任性给你的生命或他人的生命造成的危险后果,却不容忽视。所以,奉劝飙车一族,生命诚可贵,且行且珍惜。

责任编辑: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