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业界动态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抢夺公交车方向盘男子昨受审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张鑫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7-29
摘要:法制网首页>>新闻资讯抢夺公交车方向盘男子昨受审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嫌犯有前科 作案前3个月才刑满释放发布时间:2016-07-29 15:02 星期五来源:北京青年报 应某在法庭上表示认罪 因为找不到工作,49岁的吉林男子应某萌发了报复社会的想法,于

法制网首页>> 新闻资讯 抢夺公交车方向盘男子昨受审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嫌犯有前科 作案前3个月才刑满释放发布时间:2016-07-29 15:02 星期五来源:北京青年报

抢夺公交车方向盘男子昨受审

应某在法庭上表示认罪

因为找不到工作,49岁的吉林男子应某萌发了报复社会的想法,于是在一个早高峰的时间段,他乘坐21路公交车时突然抢夺司机方向盘,公交车左右摇摆后紧急制动。应某当场被车内乘客控制。昨天上午,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应某在海淀法院受审。

作案前3个月才刑满释放

今年49岁的应某来自吉林,案发前无业。2009年他曾因犯诈骗罪被北京市西城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后因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在2015年2月被杭州市上城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去年12月刚刑满释放。今年,应某又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3月11日被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刑事拘留。

昨天上午10点40分,应某被法警带上法庭,他看起来情绪非常低落。在法庭上,检方指控,今年3月11日9点左右,应某乘坐的21路公交车(车内载有乘客十余名)行驶到海淀区新兴桥南侧西三环主路时,他突然抢夺公交车司机手中的方向盘,导致公交车左右摇摆后紧急制动。应某被车内群众当场控制,当天被警方抓获。

嫌犯承认报复社会

对于指控,应某表示认罪,“起诉书的内容都属实,我没有意见。”应某说,事发当天他喝了点酒,一个人从北京儿童医院的前两站上了21路公交车,想去西客站,上车后坐在了车右侧的最前方。在车上,他想着自己的各种不顺,找不到工作,妻子也跟他离婚了,老母亲都70多岁了,身体不好,还要反过来照顾他。“我不想活了,就突然冲到公交车司机右侧,他踩刹车。我抓方向盘,司机挡着,我没拽动。”

应某说他由于一时冲动作案,没有考虑过后果。“我当时越想越憋气,我知道这样做是危害公共安全,警察能把我抓起来,我觉得进监狱也比现在一个人在外面好。”

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

公交车司机向法庭提供的证言显示,事发时候,车速在每小时40公里左右,应某坐在司机附近,他突然冲过去全身趴在方向盘上,和司机抢夺方向盘,双方来回拧了四五把,随后司机采取了紧急制动。“他来回抢了四五把方向盘,面目表情十分狰狞。”

最后陈述阶段,应某说自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检方认为,应某主观上明知危害他人生命安全,还抢夺公交车方向盘,其行为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他在刑罚执行完毕后5年内再犯,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鉴于应某如实供述罪行,可从轻处罚。

本案没有当庭宣判。文/本报记者 李铁柱

抢夺公交车方向盘男子昨受审

责任编辑:张鑫

抢夺公交车方向盘男子昨受审

0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责任编辑:张鑫

上一篇:“红通”头号嫌犯杨秀珠的穷途末路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