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公证案例

旗下栏目:

陕西石泉县公证处“送法进村”受称赞

来源: 法治陕西网—石泉县司法局 作者:马越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7-08
摘要:为扩大公证工作影响,提高群众对公证的认知度,充分发挥公证的职能作用,增强村民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7月5日,石泉县公证处工作人员头顶烈日,冒着酷暑深入到该县池河镇柏安村开展“送法进村”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采取以案说法、法律咨询、发放资料

  为扩大公证工作影响,提高群众对公证的认知度,充分发挥公证的职能作用,增强村民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7月5日,石泉县公证处工作人员头顶烈日,冒着酷暑深入到该县池河镇柏安村开展“送法进村”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采取以案说法、法律咨询、发放资料等形式开展,公证处负责同志结合自己30多年从事公证工作积累的丰富经验,向村民讲解了《土地承包法》、《土地管理法》、《婚姻法》等与涉农相关的公证案例,以现场说法的形式广泛宣传了公证的法律意义和积极作用。

  活动现场还与村民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对于村民们提出的与公证相关的法律问题,公证人员都一一热心作了解答,帮助群众解决了心中的法律疑难,让更多的群众知晓了公证,扩大了公证公信力,增强了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在该村营造了浓厚的公证氛围,深受广大村民的称赞。

  活动现场,共发放了公证宣传材料100余份,《土地承包法》、《合同法》、《继承法》、《婚姻法》及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知识手册100余册,并现场受理一起遗产公证事项。(暮柳 张小康)

责任编辑:马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