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公证案例

旗下栏目:

河北涉县公证处践行宗旨服务于民

来源: 河北法制网 作者:马越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9-27
摘要:河北法制网讯 (记者 李建华)“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们的热心帮助,我们真不知道……”8月26日开学之际,申某的父亲专程来到涉县公证处表示感谢。 申某是中国药科大学的一名大二学生,家住涉县固新镇昭义村,母亲常年卧病在床,父亲身患残疾,农

  河北法制网讯 (记者 李建华)“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们的热心帮助,我们真不知道……”8月26日开学之际,申某的父亲专程来到涉县公证处表示感谢。

  申某是中国药科大学的一名大二学生,家住涉县固新镇昭义村,母亲常年卧病在床,父亲身患残疾,农业收入是家庭主要经济来源。“7·19”洪灾中,田地被冲毁,本就贫穷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8月12日,按照学校“2016年校园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政策,申某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涉县公证处办理关于助学贷款的公证。工作人员在交谈中了解其家庭情况后,考虑其家庭贫困、受灾严重、路程较远、开学在即等特殊情况,根据局领导关于办理涉灾公证时“快速办证、减免费用、优质服务”的原则,积极帮其免费复印、打印申请材料,以往公证书从受理、审批、制作一般需要十个工作日才能领取,鉴于申某的特殊情况,工作人员决定立即受理、当天出证,并且费用全免。当申某拿到公证书那一刻,工作人员感到十分欣慰,觉得自己在本职岗位上以热心的服务解决了当事人的燃眉之急。

  “7·19”洪灾发生后,涉县司法局立足本职,坚持“两手”一起抓,一方面积极进行抢险救灾重建工作,另一方面积极为灾区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在涉及涉灾法律服务时,坚持优先办理、费用减免、主动服务的政策,真正践行法律服务于民的宗旨。

责任编辑:马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