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刑事判例案例

旗下栏目: 刑事判决书

四川一男子暴力袭警 砸ATM机持刀砍伤派出所所长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陈睿哲 人气: 发布时间:2015-08-03
摘要:周某拿取菜刀的五金店。 抢救杜子成的手术长达3小时。 市民清理现场血迹。 8月1日上午9点过,广元剑阁县元山镇,一名男子突然打砸 ATM 机,并从五金店拿出两把菜刀追砍民警。派出所所长杜子成被砍伤右耳和颈部,血流不止,因事态紧急,民警开枪击中男子腿

四川一男子暴力袭警砸ATM机持刀砍伤派出所所长

周某拿取菜刀的五金店。

四川一男子暴力袭警 砸ATM机持刀砍伤派出所所长

抢救杜子成的手术长达3小时。

四川一男子暴力袭警 砸ATM机持刀砍伤派出所所长

市民清理现场血迹。

8月1日上午9点过,广元剑阁县元山镇,一名男子突然打砸 ATM 机,并从五金店拿出两把菜刀追砍民警。派出所所长杜子成被砍伤右耳和颈部,血流不止,因事态紧急,民警开枪击中男子腿部,将其制服。随后杜子成被紧急送往绵阳中心医院抢救。经调查发现,该男子周某患有间歇性精神病。

昨(2)日,记者从绵阳中心医院获悉,正在该院重症监护室抢救治疗,因出警遇袭至重伤的广元剑阁元山镇派出所长杜子成已经醒来,并已脱离生命危险。

案发

砸坏ATM机 男子砍伤派出所所长

8月1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广元市剑阁县元山镇,男子周某突然用木棍砸坏信用社两台ATM机。当派出所民警出警来到现场制止周某时,他冲进一家五金店拿起两把菜刀追砍警察。冲在最前面的派出所所长杜子成,被周某砍掉右耳下半部分,伤及颈动脉。派出所民警开枪,打中周某左腿部,最终将其控制。

崔先生是事发当地一家五金店的老板,他见证了事发的整个经过,而周某手中所持的两把菜刀正是在他店中抢夺的。“开始他在我店子外面的椅子上坐,我当时就进去做生意了,出来时看到他已经把我店子里面两把菜刀拿在手中,在除去菜刀外的包装纸,我喊他把我的刀放下,但他没理我。”崔先生告诉记者,两名民警走过来,让周某放下手中刀,结果他就冲过去追撵民警,追了有几十米才回来。

崔先生继续说道,过了一会又来了两个民警,看到民警拿着警械准备向他靠拢时,他一下子就冲了过去,把派出所所长杜子成砍伤了。随后,听到三声枪响,他被围到另外一侧的墙角才被制服。

“当时我们很害怕,他手中拿了两把刀,还不断向民警吼叫,我们赶紧跑到旁边躲避。”一旁的市民告诉记者。

急救

输血1000毫升 手术抢救3小时

“1日11点35分,受伤民警杜子成送到我们医院急诊科。”绵阳市中心医院院长鲜于剑波介绍,当受伤的派出所所长杜子成送到该院后,立刻实行紧急救治。一方面与转送医院取得联系,了解伤员伤情,另一方面安排神经外科、骨科、颌面外科、耳鼻喉科等多科室做好救治准备。

责任编辑:陈睿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