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刑事判例案例

旗下栏目: 刑事判决书

堵门拦车抢生意强迫交易 男子被判拘役六个月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8-27
摘要:堵门拦车抢生意强迫交易 男子被判拘役六个月
  为获得给工地送砖的业务,男子多次邀集村民堵门、拦车强迫他人退出合法的经营活动,却万万没想到自己的行为已触犯了刑法。近日,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一起强迫交易案件,被告人石某犯强迫交易罪,被判拘役六个月,缓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一万五千元。

  2015年上半年,被告人石某为获得萍乡市某工地承建方某公司送空心砖的业务,多次邀集当地村民堵住该工地大门并阻止与该公司签订购销合同的货车进入工地送材料。随后石某强迫货车所属公司退出向该公司运送红砖的合法经营活动,并强行将自己购买的空心砖送至工地。该公司多次报警未果。其中,2015年1月18日至24日,石某购买各类空心砖共计66000块强行送至该工地,总价值36080元。2015年7月15日,承建方某公司转账10万元空心砖款到石某账上。

  一审法院认为,被告人石某伙同他人采取在工地堵门、拦车等手段,强迫他人退出合法的经营活动,从而使承建方购买被告提供的红砖,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强迫交易罪。综上,法院遂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