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刑事判例案例

旗下栏目: 刑事判决书

偷用电厂蒸汽20余吨 洗涤公司老板被判盗窃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8-28
摘要:偷用电厂蒸汽20余吨 洗涤公司老板被判盗窃
     中国法院网讯 (朱恩贤)  高某经营着一家洗涤公司,使用电厂供应的蒸汽清洗、熨烫床单被套。但经营了一段时间后,高某发现收益不是很好。他觉得洗烫过程中使用的蒸汽太多了,费钱。于是他上网买了一个干扰蒸汽流量的电容,装上后果然蒸汽表走字慢了许多。高某满意了,供应他蒸汽的电厂的检测系统却报警了,工作人员发现蒸汽流量异常后,赶到高某的公司,在蒸汽表上发现了高某私接的电子元器件,拍了照并报了警。近日,江苏省太仓市人民法院以盗窃罪依法判处被告人高某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两千元。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高某于2015年11月初至11月23日,在其经营的上海洁畅洗涤技术有限公司厂区内,以外接电容原件干扰太仓港协鑫电厂蒸汽表读数的手段盗取蒸汽20余吨,物品价值人民币3640元。案发后,被告人高某已与被害单位达成赔偿协议,并取得谅解。

  法院认为,被告人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被告人高某如实供述罪行,且已与被害单位达成赔偿协议,并取得谅解,故对其依法从轻处罚。被告人高某曾因犯罪行为受到刑事处罚,酌情从重处罚。

责任编辑: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