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追尾事故引擎盖脱落 货车司机驾“病车”上高速被查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8-22
摘要:一司机为了赶时间送货,车辆发生事故简单修理后,竟不带引擎盖直接进入高速公路,车辆再次发生故障驶离高速时被民警查获。交警提醒:高速公路车速快,不得驾驶“
核心提示:一司机为了赶时间送货,车辆发生事故简单修理后,竟不带引擎盖直接进入高速公路,车辆再次发生故障驶离高速时被民警查获。交警提醒:高速公路车速快,不得驾驶“病车”,特别是安全设施不全的机动车进入高速公路。

追尾事故引擎盖脱落 货车司机驾“病车”上高速被查

中国搜索洛阳8月22日讯 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车辆损坏,一般情况下都要先去修车,然后再跑运输。可河北省遵化市的驾驶员岳师傅为了赶时间送货,车辆发生事故简单修理后,竟不带引擎盖直接进入高速公路,车辆再次发生故障驶离高速时被民警查获。

8月21日下午,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七支队三大队大队长黄永洪,带领民警在连霍高速公路洛阳东站进行查缉黄标车专项治理。17时许,高速上缓缓驶来的一辆“奇怪”的货车引起民警注意,车头没有了引擎盖,机器部件裸露在外。据这辆车号为冀BX57**的驾驶员岳师傅讲,昨天晚上自己跟车过近发生追尾事故,引擎盖变形,水箱冷凝器损坏,事故已经由交警按简易程序结案。但是因为货主对货物催得紧,他就在路边换了二手水箱冷凝器继续赶路。一路上发动机水温时高时低,他才决定下路检修一下再上高速。

民警检查发现,该车引擎盖缺失,水箱冷凝器捆扎在发动机前,安装在保险杠的大灯也是简易线路连接,夜间根本不能通行高速。民警对驾驶员岳师傅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将车辆修理好之后再上高速公路。

河南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车速快,不得驾驶“病车”,特别是安全设施不全的机动车进入高速公路。一旦引发事故,驾驶人将承担一定事故责任!(刘洋 通讯员 姚志鹏)

责任编辑: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