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新密法院组织召开“打击拒执犯罪”工作研讨会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9-27
摘要:为有效遏制部分被执行人或相关人员抗拒执行、阻碍执行甚至暴力抗法等不良现象,保证“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顺利开展,9月26日,新密市法院邀请市检察院、市公安
核心提示:为有效遏制部分被执行人或相关人员抗拒执行、阻碍执行甚至暴力抗法等不良现象,保证“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顺利开展,9月26日,新密市法院邀请市检察院、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召开了“打击拒执犯罪”工作研讨会。

新密法院组织召开“打击拒执犯罪”工作研讨会

为有效遏制部分被执行人或相关人员抗拒执行、阻碍执行甚至暴力抗法等不良现象,保证“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顺利开展,9月26日,新密市法院邀请市检察院、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召开了“打击拒执犯罪”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新密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留成主持。新密法院执行局班子参加了会议。

会上,新密法院执行局通报了省市两级法院对打击拒执犯罪工作的要求;党组成员、院长助理兼刑事庭庭长张海涛通报了省高院“打击拒执犯罪”培训会精神,并通报了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罪典型案例,通过典型案例使与会同志对打击拒执犯罪的标准和范围有了新的认识。

最后,参会人员对案件办理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和认识上存在的差异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范畴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通过讨论研究,达成了共识、统一了标准,为下一步打击拒执犯罪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通讯员 李亚蕾 郭丽鹏)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