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

旗下栏目:

首都图书馆法律咨询专家顾问团成立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苏明龙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8-29
摘要:法制网8月28日讯 记者黄洁 8月26日上午,首都图书馆法律咨询专家顾问团正式成立。这支顾问团由首都法律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包括律师、法官、检察官、法学教授等共计11人,他们将以首都图书馆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为平台,为百姓提供更加丰富的法律服务。 据了

法制网8月28日讯 记者黄洁 8月26日上午,首都图书馆法律咨询专家顾问团正式成立。这支顾问团由首都法律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包括律师、法官、检察官、法学教授等共计11人,他们将以首都图书馆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为平台,为百姓提供更加丰富的法律服务。

据了解,首都图书馆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由北京市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文化局、市司法局依托首都图书馆联合打造,2014年11月21日正式揭牌。截至今年7月,该基地已经开展法律咨询活动182场,参与志愿律师371人次,接待来访者1157人次。此外,还开展了法律沙龙活动17场,参与活动读者1394人次。此次首都图书馆法律咨询专家顾问团的成立是首图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提升法律服务的创新举措,也是首图法律主题馆精心打造的志愿普法服务项目。

专家顾问团在此前已有的法律专家志愿者团队基础上成立。未来,北京市司法局、市高法、市二中院、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等专业机构,还将引荐更多专家,为有需求的社区百姓、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等提供更加多元的法律知识及心理知识的普及和辅导。

责任编辑:苏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