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怎样防范、识破并战胜碰瓷者?怎样智斗新型“碰瓷者”以保护您的家人?_陈群律师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道义文章 发布时间:2017-07-14
摘要:咱们驾车出行的朋友,多多少少听说过碰瓷的故事吧?也许,有人还遇到过碰瓷? 陈群律师要告诉您防范、识破碰瓷者的碰瓷行为的方法,因为,碰瓷行为是违法的甚至犯罪的行为,您事先防范了、事中识破了、事后指出了,就能够战胜碰瓷者,碰瓷者的非法目的就不

咱们驾车出行的朋友,多多少少听说过碰瓷的故事吧?也许,有人还遇到过碰瓷

陈群律师要告诉您防范识破碰瓷者的碰瓷行为的方法,因为,碰瓷行为是违法的甚至犯罪的行为,您事先防范了、事中识破了、事后指出了,就能够战胜碰瓷者,碰瓷者的非法目的就不能得逞,您也就避开了碰瓷所致的晦气、恶心、愤怒等负面情绪。

一、如何防范?

防范不仅是事前的,随时随地都要保持警惕,要对碰瓷者有足够敏感:

1、安装行车记录仪

从技术上、设施上做好准备。您还要保留好证据,在发生交通事故之后,及时下载保存行车纪录。

2、在行车时遵守交通规则

平衡心态,不急不燥,少变道、少超车,不要有交通违法行为。

因为,碰瓷者总是假借交通违法来敲诈您的,您不给他机会、不给他借口,他就无法得逞。

3、特殊情况下特别注意

您驾车在外地、在晚上或清晨、在带领父母老婆幼子一起出游时,要特别注意观察环境,这几种情形下,您难以有援手、您爱面子、您担忧家人安全,最容易被碰瓷者敲诈得手。

二、怎样识破?

1、您若对“事故”自感蹊跷,请一定谨慎行事

因为,人的第一感觉是非常敏锐的。之所以让您感觉异样,可能就是遇上了碰瓷者。

2、不轻信出来调停的“好心人”

那些适时出现、非常热心的“好心人”,往往就是碰瓷者的同伙。您想想看,为什么不早不迟,“好心人”恰好在有人纠缠您的时候就出现了?

当然,您得仔细辨别,万一您运气好真的遇上了主持公道的人呢?


三、如何战胜

1、决不现场掏钱

对有“伤”者,坚决要求一起去医院为伤者检查、处理,表明未经正规医院检查确认伤情、赔款免谈的态度;

对要求掏钱“私了”者,坚决拒绝。

(如果您明知并甘愿被坑被讹,那是您的自由)

2、不要被碰瓷团伙吓住

碰瓷者往往张牙舞爪、气势汹汹,您不要害怕,他们那就是吓唬您的,您若害怕,正是他们所希望看到的。

但您同时得保护好自己和车上同伴,不要轻易下车,要锁好车门车窗。

3、应及时报警、报保险,走交通事故处理程序

您一旦报警、报保险,就在公安交警、机动车保险两个系统进入交通事故处理程序,真正的碰瓷者是最不愿意“事故”进入程序的。

四、陈群律师发现的“新碰瓷”

由于持久的普法宣传,对于那些社会上不务正业、专门碰瓷的人,车主们较为容易识破、使他们难以得手;

于是,碰瓷者们绞尽脑汁想出新办法来。

今年以来,陈群律师处理过好几起蹊跷的“交通事故”,感觉它是一种新型的类似碰瓷的行为,是社会闲人利用交警、甚至可能与交警中的渣滓勾结,有意制造的“交通事故”。

蹊跷的“交通事故”的表现是:

某天,您突然接到正规交警以交警的办公电话打来的电话,说有人投诉您某天(一定是在“事发”至少一周以上,您即使安装了行车纪录仪,事发时信息也已经覆盖了)撞了人家的车并逃跑了,车主与交警给您扣上“交通肇事逃逸”的吓人大帽子,给您强大的心理威慑,然后指定您在规定的时间到规定的地点去处理。

您查证了,来电是真的交警电话,来电人是真的交警,真交警所说的指控确实存在“影子”,在那个时间点,您或您的家人确实驾驶所指车辆经过了那个路段,但您根本没感觉发生交通事故,更没有人主张要您赔,直到真的交警打电话找您,您才“知道了”这个“交通事故”的存在;您因此不敢不去,不能不去。

也有人,确实发生了擦碰,但不是擦碰别人,而是被别人擦碰,但别人车上坐得满满的、都是年轻人而且特别凶,而被擦碰者一人带着老婆幼子。所以想着吃点亏、不计较、自己维修算了。

结果,过了很久,接到交警电话:您涉嫌交通事故逃逸!

上述几种情形下,您去了交警队、见到交警,交警都不会做笔录、看视频,而是调解、让您拿钱,交了钱就了事,好像从来没发生“交通事故”!

而且,交警会很耐心很热心地动员您和解,对您的陈述不想听,对您要求调查的请求置之不理。如果您坚持,交警就会生气、发怒、训您、把您晾着,少则一两小时撂着您,多则三五个小时,既不让您走,也不过问您,让您煎熬之后同意给钱了事。

注意了,交警要的一般都在3000元以内,不会要多。

注意了,交警不会给您任何手续、不会进入正规程序,或者为了安抚您、给您一张白条。

陈群律师告诉您,“交通事故逃逸”是比较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但是,不是凭某人投诉一下就可以认定“交通事故逃逸”的,必须有充分的证据。

您的不紧张、不畏惧、坚持走程序,就是破解一切形式的“碰瓷”的尚方宝剑!

责任编辑:道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