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热点案件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辽宁23人因违法经营病死动物获刑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3-12-17
摘要:新华网 记者9日从辽宁省动物卫生监督所了解到,去年辽宁省发现和查处了一批性质恶劣的违法经营病死动物案件,刑拘55人,判刑23人,在全省范围内形成了打击违法经营病死动物行为的高压态势。 据介绍,针对违法经营病死动物案件执法过程中“调查难、取证难、认
新华网


    记者9日从辽宁省动物卫生监督所了解到,去年辽宁省发现和查处了一批性质恶劣的违法经营病死动物案件,刑拘55人,判刑23人,在全省范围内形成了打击违法经营病死动物行为的高压态势。

  据介绍,针对违法经营病死动物案件执法过程中“调查难、取证难、认定难”等问题,辽宁省动物卫生监督部门及时与公安部门建立联动执法机制。通过完善信息共享、联合执法、技术鉴定等制度措施,有效打击了违法经营病死动物行为。

  去年全年,全省各级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共监督无害化处理病死动物近300万头只,病死动物产品1100余吨,对近千个动物防疫条件不达标的饲养场、屠宰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查处经营动物未附检疫证明、加工死因不明动物等各类动物卫生监督违法案件3000余起,发放有奖举报奖金超7万元。

  今年,辽宁将继续强化监管,省内各养殖场、屠宰场都要配备与生产规模相适应的符合标准的无害化处理设施。动物卫生监督部门将指导畜主或货主对病死动物按照规程进行无害化处理并建立完整的无害化处理记录。(记者汪伟)

责任编辑:介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