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业界动态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最高法向全国人民法庭统一配发审判法律应用数据库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3-12-31
摘要:最高法向全国人民法庭统一配发审判法律应用数据库 2009-6-30 最高法向全国人民法庭统一配发审判法律应用数据库 法制网北京6月29日讯 记者袁定波 最高人民法院向全国人民法庭统一免费配发中国审判法律应用支持系统人民法庭版今天启动。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

 




最高法向全国人民法庭统一配发审判法律应用数据库

  2009-6-30


最高法向全国人民法庭统一配发审判法律应用数据库

 

 

  法制网北京6月29日讯 记者袁定波 最高人民法院向全国人民法庭统一免费配发中国审判法律应用支持系统人民法庭版今天启动。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指出,此举是最高人民法院坚持“面向基层、服务基层、建设基层”,切实解决基层实际问题,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系统软件的研发配置是实现人民法庭建设瓶颈突破的一个综合性举措。”王胜俊指出,基层基础工作是人民法院全部工作的根基,要切实把加强人民法庭建设摆到突出重要的位置,着力在提高干警素质、改善工作条件、强化物质保障、提升司法能力、激发工作活力上求得重大突破,努力解决影响和制约人民法庭工作顺利开展的突出问题,从根本上逐步扭转基层基础薄弱的局面。

  王胜俊强调,加强信息化建设,利用网络信息技术全面提升审判工作水平和司法管理水平,是人民法院落实“从严治院、公信立院、科技强院”工作方针的重要任务,也是提升人民法庭司法服务能力的关键环节。软件系统的开发及应用,是推动人民法庭信息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人民法院要在物质保障、系统管理、技术装备、安装培训、更新服务等方面做好配备使用工作,确保这个系统软件在各个人民法庭得到免费、有效利用,不断提高使用效率,切实发挥这个系统软件的技术效用。

  王胜俊表示,加强人民法庭建设,不能仅靠人民法庭自身努力,必须强化基层法院的领导职责,必须强化上级法院的指导监督责任。在人民法庭今后的建设工作中,最高人民法院要继续发挥表率作用,切实履行好监督指导职责,不断加大对人民法庭的人力、经费、物质投入,扎实推进人民法庭包括信息化和技术装备在内的各项建设。地方各级人民法院要按照“精力向基层集中、力量向基层加强、政策向基层倾斜、工作向基层贴近”的要求,进一步加大人民法庭工作力度,切实负起监督指导责任。

  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副院长万鄂湘出席了会议。

                   来源: 法制网——法制日报 



法治动态检索

 

责任编辑:介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