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公证案例

旗下栏目:

衡水公证现场监督为622户廉租房申请户圆住房梦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苏明龙 人气: 发布时间:2015-07-17
摘要:日前,为切实做好衡水市区2014年度廉租住房分配工作,有效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衡水市举行了市区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分配工作,市公证处在该活动中,全程参与,现场监督,为622户廉租房申请户圆住房梦保驾护航。 2015年1月7日上午,根据

  日前,为切实做好衡水市区2014年度廉租住房分配工作,有效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衡水市举行了市区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分配工作,市公证处在该活动中,全程参与,现场监督,为622户廉租房申请户圆住房梦保驾护航。

  2015年1月7日上午,根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申请,衡水市公证处对市里三个小区总计631套廉租房的分配摇号活动进行了现场监督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且事关困难群众的切实利益,为了避免可能出现的分配矛盾,确保政府的民生工程得民心合民意,衡水市公证处对前期的抽签程序、分配方案及制号、装箱、抽取房源号全过程进行了现场监督。经过了四个半小时的紧张有序的摇号工作,622户如愿租到了自己满意的住房,活动当天9户未到场,视为弃权。

  在场廉租房申请户对公证处的工作极为拥护和信任,认为公证处的监督使得摇号现场透明、公平、公正。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体现了公证公信力,彰显了公证在服务民生、配合政府工作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贾琼)

责任编辑:苏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