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公证案例

旗下栏目:

菏泽实现互联网+公证全覆盖

来源: 山东公证网 作者:马越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6-13
摘要:为适应当今时代日益高涨的信息化、社会化潮流,使公证领域在时间、空间上通过信息网络技术的运用得以扩展和延伸,跟上互联网时代的发展, 菏泽市公证行业继支付宝+城市服务、微信+城市服务公证后已正式接入公证云在线公证平台。经过紧张有序的前期准备和测

  为适应当今时代日益高涨的信息化、社会化潮流,使公证领域在时间、空间上通过信息网络技术的运用得以扩展和延伸,跟上互联网时代的发展, 菏泽市公证行业继支付宝+城市服务、微信+城市服务公证后已正式接入公证云在线公证平台。经过紧张有序的前期准备和测试工作,公证云在线公证平台于5月30日正式上线试运行,市民只要登录公证云官网(公证云-在线公证平台),搜索所辖公证处,选择申办事项,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相关业务,只需一趟就能领取公证书。

  公证云是在线申办公证,为用户提供电子数据取证、存证和公证服务的一站式互联网+公证云服务平台。主要功能包括:通话录音存证、现场录音存证、手机拍照存证、网页取证、版权保护、在线出证。用户可以方便地进行一键通话录音,更有云服务器保存完整录音内容,确保了通话内容的真实性和可靠性,为还原通话内容提供硬件保障。除此之外APP还可以随身拍照并上传服务器进行存证,更提供网页存证、版权存证等多项快捷存证服务,真正实现移动存证、灵活存取。公证云采用行业首创的电子证据公证解决方案,云服务器为公证处全程监管,当事人固定的电子证据实时保管至公证处的云服务器,确保证据的法律效力。用户完成取证后,所有数据与公证处无缝对接,当事人可直接在线申请出证。通过互联网轻松申办公证业务,实现专业、便捷、高效、安全的一站式出证服务。

  公证云平台的开通,为市民提供了更加优质、高效、便捷、人性化的公证服务:一是即时预约,省时省力更省心。平台提供在线预约办证功能,市民办理公证业务前可通过网站进行一键预约,自由选择预约办理公证的时间,轻松解决市民排长队申办公证、所需材料不全多次往返公证处、工作日请假办证或身处外地急于办证等问题的困扰。二是标准化流程,确保优质高效出证。平台整合了在线受理、在线预约、材料上传、进度查询、短信提醒等功能,市民线上提交公证事项申请后,后台会自动提示所需上传的证明材料,市民通过手机或平板电脑拍照功能即可轻松上传相应文件,公证员在线审核通过后便能及时出具公证书,市民最终只需去一次公证处便可领取公证书。三是无缝对接,随时随地保持联系。平台为用户提供及时、全面、准确的公证服务信息,如公证事项的概念、使用场合、办理公证所需材料以及公证员信息等,还定期更新业务动态。同时平台提供线上人工服务,市民通过扫描公证员微信二维码便可随时联系、即时通话,进行业务咨询,查询办证进度等,动动手指。

  菏泽市公证行业“互联网+公证”平台的建成,利用互联网优势不断延伸公证服务触角,让广大市民远离“办证难”的困扰,有效推动了我市公证行业服务模式的创新发展。通过互联网轻松申办公证业务,实现专业、便捷、高效、安全的一站式出证服务。

责任编辑:马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