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公证案例

旗下栏目:

司法拥军:苏州开启绿色通道为现役军人办公证

来源: 中国网 作者:马越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7-29
摘要:中国网·东海资讯报道 日前,江苏省苏州市苏城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即将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一位行色匆匆身着军装的年轻人走进公证处。 当得知对方为现役军人特地请假回来办公证后,公证员审查其材料齐全后开辟绿色通道。 让这名军人在半小时内顺利办理了公证

  中国网·东海资讯报道 日前,江苏省苏州市苏城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即将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一位行色匆匆身着军装的年轻人走进公证处。

  当得知对方为现役军人特地请假回来办公证后,公证员审查其材料齐全后开辟绿色通道。

  让这名军人在半小时内顺利办理了公证。

  据了解,这名军人在南京军区服役,平时工作任务繁多,这次难得争取半天假期办理个人事务,第二天一早就要赶回南京执行任务。

  公证员在了解情况后,决定加班为其尽快办理公证。

  他是想通过公证委托其妻子办理夫妻名下房产出售的网签等手续,因为事前准备时间紧张,未免遗漏带来了大量资料,公证处的其他工作人员也过来帮忙筛选。

  经审查后该军人所带证件材料齐全、委托事实关系清楚。公证员共用三十分钟左右高效地帮他办完了委托公证手续,并承诺他可以委托妻子明天一早来领取公证书。

  年轻军人对公证员主动加班、开辟绿色通道的优质服务精神表示了真挚感谢。

  这仅仅是苏州公证服务为民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苏州公证以持续推动惠民服务工程建设为主线,继续推行《苏州市公证服务惠民承诺》、“周六固定值班”、“提前到岗”等一系列惠民措施。

  同时,在全市公证机构的接待大厅统一设置了报刊杂志栏和免费WiFi覆盖,让群众在办证过程中也能感受到“获得感”和“满足感”。

责任编辑:马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