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公证案例

旗下栏目:

昆明市公证员协会举办2016年度公证职业培训班

来源: 昆明市司法局网站 作者:马越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7-28
摘要:6月25日,“2016年昆明市公证职业培训班”在富民县明熙苑山庄举办。来自全市15个公证机构在岗在职的执业公证员、经市公证员协会备案登记并通过2015年度考核的公证员助理、经公证机构推荐,拟进行2016年公证员助理备案登记的公证人员及各县(市)区司法局公

  6月25日,“2016年昆明市公证职业培训班”在富民县明熙苑山庄举办。来自全市15个公证机构在岗在职的执业公证员、经市公证员协会备案登记并通过2015年度考核的公证员助理、经公证机构推荐,拟进行2016年公证员助理备案登记的公证人员及各县(市)区司法局公证管理人员共2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公证员协会会长陈波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同时举行了2015年度昆明市公证质量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仪式,协会副会长段伟同志宣读了昆明市公证员协会的表彰决定,决定对明信公证处等5单位“2015年度昆明市公证质量先进集体”和张春良等18名公证员“2015年度昆明市公证质量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并颁发证书。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班上,昆明理工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雷秋玉、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张庆泽、原中国公证协会副会长刘疆、云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张青分别就《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解读、证据保全公证书在去诉讼中的作用和存在的问题、公证业务转型中的实务问题、公证人员的刑事责任风险及预防等四个专题进行了讲授。

  此次培训专业性强、理论水平高。邀请的授课老师均是业内专家学者,授课内容紧贴公证实践,分析精辟,见解独到,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用性。深受培训学员欢迎,收到了预期效果。(司法局公证工作处)

责任编辑:马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