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商丘七旬老汉骑车被撞身亡 肇事者逃逸后迫于压力投案自首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7-28
摘要:7月23日凌晨时分,商丘市虞城县男子任某驾驶一辆无牌证“五征”五轮车与迎面而来的骑着电动三轮车的老汉相撞,造成其当场死亡。任某心存侥幸驾车逃离现
核心提示:7月23日凌晨时分,商丘市虞城县男子任某驾驶一辆无牌证“五征”五轮车与迎面而来的骑着电动三轮车的老汉相撞,造成其当场死亡。任某心存侥幸驾车逃离现场。但在警方严密的调查压力下,任某迫不得已于次日投案自首

商丘七旬老汉骑车被撞身亡 肇事者逃逸后迫于压力投案自首

网络图

中国搜索商丘7月28日讯 交通肇事后,第一时间应该是选择报警,如果有伤者,更要先对伤者进行急救。然而有的司机出于侥幸心理,在肇事后往往会选择逃逸。殊不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日,商丘市虞城县男子任某,就因为迫于警方严密调查的压力,最终选择了投案自首

7月23日凌晨4时许,天刚蒙蒙亮,商丘市虞城县田庙南街的刘玉芝早起准备做生意。一出门,吓个半死——路边怎么躺着一个满脸是血的老人?不远处还有一地被撞散架的三轮车零部件。刘玉芝尖叫一声,退回屋里,惊魂未定的她连忙拨打110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虞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的民警郑伟、郭梦华迅速赶赴现场。在田界线(田庙乡——界沟镇)6公里+550米处,民警发现死者躺在路西,年纪约70多岁,已无生命迹象。在现场,民警提取了撞碎的挡风玻璃、雨刷器,还有被撞碎的死者电动三轮车部件上的蓝色漆,初步断定,肇事车辆为蓝色“五轮农用车”。于是民警沿路调取监控录像,着重查看“五征”牌蓝色五轮农用车,最终锁定肇事逃逸者为50岁左右、体态较瘦的中年男子。民警迅速在附近村庄展开地毯式搜查……

经调查得知,死者名叫杨聚勤,是田庙街上人,现年77岁。据杨聚勤家人介绍,前一天杨聚勤衣服脱线便送给缝纫部修理,夜里忽然想起衣服兜里有钱没有掏出来,心急的他起了个大早,骑着电动三轮车去缝纫部要取回衣服,不成想刚到街南头就出事了。

就在民警顶烈日冒酷暑紧锣密鼓调查取证的时候,案情突然有了转机。迫于强大压力,肇事逃逸者于7月24日下午14时许到交警队投案自首。肇事逃逸司机任某行,系虞城县田庙乡金郭庄村人,现年50岁。7月23日早上,他驾驶无牌证“五征”五轮车自北向南经过田庙南街时,发现对面驶来一辆电动三轮车,也许是“五征”五轮车大灯太亮,电动三轮车左避右躲,游移不定。由于“五征”五轮车车速太快,刹车不及与电动三轮车相撞。驾驶电动三轮的老者当场死亡,任某行心虚害怕,见四下无人,心存侥幸的他驾车逃离现场。

“我逃跑后,心里一直不安,又见你们调查取证这样仔细认真,我想我是怎样躲也躲不掉的,就来投案自首了,争取宽大处理”,任某行对办案民警说。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刘洋 通讯员 汪葆夫)

责任编辑: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