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河南固始打掉一盗窃工地电缆犯罪团伙 涉案价值超11万元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7-28
摘要:近日,河南固始警方多警联动,刑侦、视频、巡特警等部门密切配合,合成作战,历经5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了一个由6人组成的专门盗窃工地电缆线犯罪团伙,破
核心提示:近日,河南固始警方多警联动,刑侦、视频、巡特警等部门密切配合,合成作战,历经5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了一个由6人组成的专门盗窃工地电缆线犯罪团伙,破案4起,涉案总值达11万余元。

河南固始打掉一盗窃工地电缆犯罪团伙 涉案价值超11万元

资料图

中国搜索信阳7月28日讯 2016年2月以来,固始县城区接连发生多起建筑工地电缆线被盗案件,财产损失较大,造成了恶劣影响。一系列案件的发生引起了固始警方的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刑侦部门展开调查。同时组成了由刑侦、视频、巡特警等部门参与侦破的专案组。

民警正在侦办过程中,2016年7月3日凌晨,该局再次接到群众报警,称固始县城区金域鸿府小区工地的电缆线被盗割,损失价值5万余元。案发后,办案民警迅速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并联合视频大队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开展串并侦查。

办案民警通过摸排、走访和调取多起案发现场视频发现,该盗窃团伙成员至少四人,作案时均步行到达现场,戴帽子、口罩、手套进行伪装,从嫌疑人体貌特征、作案手段等特点分析应为同一伙人作案。办案民警虽全方位开展侦破工作,但由于嫌疑人反侦查意识较强,选择作案地点均为郊区在建的施工工地,且作案时间均在深夜,现场各类证据以及视频线索等可利用的侦查资源有限,案件侦办难度很大。

办案民警通过反复进行走访、筛查,发现一辆号牌为豫SLXXX的银灰色江淮商务车具有重大嫌疑。通过核查车辆信息,该车登记信息为固始县某汽车租赁公司,经调取租赁公司登记信息,租车人为王某林。办案民警通过调查,确认该车就是3日凌晨在金域鸿府小区作案的车辆,经进一步比对,发现驾驶人相貌特征与租车人王某林十分相似,王某林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且该车车上乘坐有三名男子,后排座位地板上有疑似电缆线的物品,案件侦办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7月5日凌晨0时许,视频监控人员发现该嫌疑车辆出现,并有四名男子在卸掉座椅,分析应为准备作案。获知情况后,专案组立即按照抓捕方案,联合巡特警大队,抽调十余名精干警力实施抓捕。该伙嫌疑人一直在城南新区的多个建筑工地之间徘徊,为了确保将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抓捕民警未急于动手,耐心等待时机成熟。凌晨3时许,犯罪嫌疑人将车停靠在王审知大道一宾馆门前,视频监控人员发现车上下来三人全部进入该宾馆,分析应入住在该宾馆。两路人马迅速集结,果断出击,一举将入住在该宾馆3的三名犯罪嫌疑人黄某红、曾某红、王某林抓获。

抓捕组民警根据前期侦查情况,于7月5日上午8时许,在固始县城关淮河路将作案后中途下车回家的另一名同案犯罪嫌疑人王某国抓获归案。

经讯问,四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今年以来在固始县城区多次盗窃建筑工地电缆线的犯罪事实。依据四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的供述,每次在固始做完案之后,就将盗窃的电缆线带到安徽霍邱县一乡镇销赃,所得赃款被其瓜分,后大肆挥霍一空。办案民警又连夜将涉嫌收赃及并参与盗窃的嫌疑人叶某付、李某明抓获。

目前,黄某红、曾某红、王某林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该局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通讯员 李健 余洪磊)

责任编辑: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