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河南多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郑州一男子中暑晕倒街头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7-26
摘要:7月26日10时50分,河南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河南各地遭受着高温炙考。郑州市的气温也达到了35℃左右,一名男子在街头就出现了中暑症状,不过幸好有巡
核心提示:7月26日10时50分,河南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河南各地遭受着高温炙考。郑州市的气温也达到了35℃左右,一名男子在街头就出现了中暑症状,不过幸好有巡逻经过的巡防队员及时救助,男子转危为安。

河南多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郑州一男子中暑晕倒街头

中国搜索郑州7月26日讯 7月26日10时50分,河南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南阳、信阳、驻马店、周口、漯河、商丘六地区和平顶山、许昌两地区南部和永城、鹿邑、新蔡、固始、邓州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郑州市的气温也达到了35℃左右,一名男子在街头就出现了中暑症状,不过幸好有巡逻经过的巡防队员及时救助,男子转危为安。

上午10点15分,郑州市二七区铭功路办事处巡防队员胡郑生、赵红雨和队友徒步巡逻到西陈庄前街西段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手里提着烧饼摇摇晃晃的在街上走路。队员们注意到,该男子神情恍惚,两腿迈步显得十分困难。胡郑生担心该男子随时会发生意外,正准备上前询问时,男子突然摔倒在人行道上。

四名巡防队员迅速上前查看,发现倒地男子双眼紧闭,脸色通红,额头满是是汗珠,双手紧抱胸口,样子很痛苦。巡防队员多次叫中年男子,其毫无反应。此时,队员意识到该男子可能是因为天气闷热而中暑晕倒,立刻将男子抬到阴凉通风的地方,并拨打120 。在等待救护车到来的同时,队员不断给男子做物理降温,并买来矿泉水给他喝。十分钟后,该男子慢慢恢复了意识。

经询问得知,男子姓刘,河南偃师人,在郑州务工。由于近期天气炎热,工作量比较大,没有休息好。今天下班回家突然感到头晕恶心,心跳加快,不知不觉就摔倒了。救护车赶到现场后,医护人员为刘先生做了初步诊断,确认是中暑引起心率过速,造成短时休克。由于还需进一步留院观察,巡防队员又协助医护人员将病人抬到救护车上。刘先生对巡防队员的及时救护表示感谢。(刘洋)

责任编辑:国平

最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