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公证案例

旗下栏目:

众志成城 共赴时艰——武汉公证行业防汛抢险纪实

来源: 湖北公证网 作者:马越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7-20
摘要:受超强厄尔里诺现象的影响,武汉今年6月18日入梅到7月15日,已经历六轮强降雨。6月30日20时至7月6日16时,强降雨达580毫米,周降雨量占正常年份降雨量的44%,超历史极值。7月6日早晨高峰时全市严重内涝206处,隧道封闭,地铁进水,交通几近瘫痪。 面对严峻

  受超强厄尔里诺现象的影响,武汉今年6月18日入梅到7月15日,已经历六轮强降雨。6月30日20时至7月6日16时,强降雨达580毫米,周降雨量占正常年份降雨量的44%,超历史极值。7月6日早晨高峰时全市严重内涝206处,隧道封闭,地铁进水,交通几近瘫痪。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全市公证行业积极响应市司法局党委的号召,众志成城,保卫家园,一手抓自救,一手抓服务,推动了全市抢险救灾有序开展。

  7月6日,新洲区境内的三大河流全线告急,凤凰镇、三店街河堤决口。灾情就是命令,新洲公证处主任曹虹主动请缨,担任区司法局抗洪抢险第三突击队队长,被派往倒水河李集堤防段开展抢险,扛沙袋,堵管涌,防塌方,保住大堤安全。此后每隔两天,该组就要守堤一昼夜,大家克服高温潮湿、蚊咬虫叮等困难,责任河段至今安然无恙。曹虹同志夜晚值班,白天照常上班,7月13日有效避免了一起假证的发生。

  7月6日凌晨,洪兴公证处本部(中科开物大厦)因内涝致使供电系统受损,电梯停运,无法正常办公。该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多次徒步上下13楼,将必要办公设施转移至该处东湖办事处开展工作。安排人员在本部值守咨询电话,在大厦一楼疏导办证群众,对时间紧急、行动不便的当事人,安排专人专车送至办事处,最大限度践行 “为民、便民、惠民”的服务宗旨。全处人员加班加点至当晚十一时,将公证书全部发放到群众手中。预计月底工作恢复正常。

  7月8日下午,天刚放晴,江汉区政协委员、中星公证处主任田建春等一行登上龙王庙险段,沿途慰问了江汉区防汛人员。张俊勇区长介绍了李克强总理前日冒雨指导的情景,对中星公证处长期服务全区重点工作项目表示感谢。

  7月15日,第六轮暴雨如期而至,全市民办初中小升初新生入学电脑派位工作定于当天公开结果,社会高度关注。中星公证处8名执业公证员在精心准备的基础上,分4路对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和武昌区举办的电脑派位进行现场监督公证,1359名幸运儿成为7所民办初中的新生。琴台公证处圆满完成了汉阳区的电脑派位公证工作。公证助学,风雨无阻,社会反响良好。

  以上只是全市公证行业防汛救灾的一个缩影。风雨中,挺起公证脊梁,诠释责任当担。面对继续发展的汛情,我们一定会夺取抗洪抢险的最后胜利。(武汉市司法局公鉴处)

责任编辑:马越

上一篇:山西省公证首次为收藏品市场服务

下一篇:没有了

最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