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公证案例

旗下栏目:

河南省开封市大梁公证处爱心助残公证获市民称赞

来源: 河南省开封市大梁公证处:张大伟 作者:马越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8-30
摘要:近日,家住河南省开封市东郊化肥厂生活区的当事人贺乾纲将一面“急民所急,解民所困”的锦旗送到河南省开封市大梁公证处表示对爱心助残公证的真挚感谢。 贺乾纲一家是居住辖区内的重点贫困帮扶对象,贺乾纲的母亲于二〇一六年一月十一日去世,在中国银行遗

  近日,家住河南省开封市东郊化肥厂生活区的当事人贺乾纲将一面“急民所急,解民所困”的锦旗送到河南省开封市大梁公证处表示对爱心助残公证的真挚感谢。

  贺乾纲一家是居住辖区内的重点贫困帮扶对象,贺乾纲的母亲于二〇一六年一月十一日去世,在中国银行遗有一笔定期存款无法取出,根据规定需要办理继承权公证。但,贺乾纲的父亲七十多岁且身体不适,自己和哥哥贺乾胜都患有严重的眼睛残疾,近乎失明,不知公证该如何办理,全家人为办理继承公证一事很是犯愁。当河南省开封市大梁公证处工作人员在社区开展核实工作时通过社区主任了解到贺乾纲一家的实际困难时,立即向公证处主任栗虹进行了汇报,栗虹主任得知这一情况,当即决定为贺家开启公证绿色通道,要求公证人员对其进行一次性咨询告知,帮助其准备好相关材料后一定要特事特办、快速办理。在贺乾纲一家办完公证手续的当天,公证处还为其减免了公证费用,并于当天出具了继承权公证书,使贺乾纲一家同一天里就在银行顺利地取出了这笔定期存款。

  这次爱心助残公证法律服务,不仅解决了当事人的燃眉之急,又为当事人节省了取款时间,这种急民所急,解民所困的行为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及贺家人的一致称赞:“这种热情周到、快速高效的爱心助残公证我们都是第一次遇到,真的太感谢了!”(河南省开封市大梁公证处:张大伟)

责任编辑:马越

最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