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民事判例案例

旗下栏目: 民事判决书

不能证明是合伙债务 借款人自行担责偿还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8-26
摘要:不能证明是合伙债务 借款人自行担责偿还
  两人合伙期间发生借贷关系,该债务是个人债务还是合伙债务?近日,江西省石城县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认为借款人不能证明该债务是合伙债务,该笔借款应由其自行承担。

  2013年4月,原告张某与被告陈某合伙开办印刷厂,陈某向张某借款4万元,后又向张某借款3300元。2014年10月30日,陈某向张某出具借条一张,注明借到43300元,借期一年。次日,张某、陈某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印刷厂转让给张某。借款到期后,张某追索未果,故向法院起诉。

  陈某辩称,其作为合伙负责人向张某借款43300元,应属于印刷厂的合伙债务,股权转让给张某后,该借款债权应当属于已核销债权,该债务不应由其负责。

  法院认为,陈某出具的借条并未注明该借款是用于合伙经营,股权转让协议也未对该笔借款进行说明,陈某也未提交证据证明该笔借款用于合伙经营。据此,法院认定该借款并非印刷厂对外的债务,遂判决陈某归还张某借款43300元。

责任编辑: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