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民事判例案例

旗下栏目: 民事判决书

澳大利亚19岁青年策划恐怖袭击 被判10年刑期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9-05
摘要:澳大利亚19岁青年策划恐怖袭击 被判10年刑期
  澳大利亚墨尔本一名19岁青年策划在“澳新军团日”发动恐怖袭击,近日他被维多利亚州最高法院判处10年刑期

  据澳大利亚ABC广播公司5日报道,19岁的贝西姆曾策划在2015年“澳新军团日”游行中进行恐怖袭击,并打算割下一名警察的头颅。

  法官克劳切尔表示,贝西姆策划的计划是邪恶的,如此残忍的谋杀案件定会引起执法人员、执法人员的家人以及社区内的其他人的恐慌情绪。而且这种行为会削弱政府机构的权威性。

  据悉,贝西姆曾与一名英国青年讨论过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标志画一只袋鼠,在口袋里装上爆炸物,并在城里引爆。这名英国青年也承认曾在“澳新军团日”策划恐怖袭击,并因此被判5年的刑期

  万幸的是,就在恐怖袭击计划实施一周前,警方发现了贝西姆的计划并将其逮捕。

  策划恐怖袭击的罪名最高可判终身监禁。但法官表示,有证据显示,贝西姆想要从恐怖袭击的计划中抽身,并且“是在他最脆弱的时候受到了其他极端主义者的影响”。

  贝西姆最后被判定有期徒刑10年,并在服刑7年半之后可以假释。

责任编辑: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