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民事判例案例

旗下栏目: 民事判决书

蚕丝被不含桑蚕丝 商家被判退一赔三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发布时间:2017-08-24
摘要:蚕丝被不含桑蚕丝 商家被判退一赔三
  网上购买的蚕丝被面料和填充物均是聚酯纤维,消费者告上法院,要求商家退一赔三。近日,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法院审结这起消费合同纠纷案,被告南通某纺织品公司被判赔偿2万余元。

  2016年6月,曹某花5000余元,从南通某纺织品牌天猫旗舰店网购了50条天丝夏被。夏被的商品描述为被子面料是天丝,即莱赛尔纤维,填充物为桑蚕丝。卖家承诺假一赔三、正品保障、7天退换。曹某签收后,发现被子的面料偏硬,不像是天丝材质,便将其中一条夏被送至国家丝绸及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检验。

  检验结果为面料、填充物都是聚酯纤维。曹某告上法院,请求判令被告商家退一赔三。

  法院经审理认为,曹某购买了天丝夏被,支付了相应的价款,双方成立买卖合同关系,应受法律保护。南通某纺织品公司在网页上宣传涉案商品面料是天丝,填充物是桑蚕丝,但是经检测,真实面料和填充物材料与约定内容完全不相符,因此存在违约,且其销售行为构成欺诈。纺织品公司的违约致使买卖合同目的无法实现,曹某主张解除合同并返还货款应支持。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