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刑事判例案例

旗下栏目: 刑事判决书

男子吸毒致幻枪打老母 称有人企图加害自己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8-31
摘要:男子吸毒致幻枪打老母 称有人企图加害自己
  广西柳城一男子吸毒过量出现幻觉,在家中骂骂咧咧,看到家中的老母亲后竟用射钉枪朝母亲射击,称有人企图加害自己。近日,柳城县人民法院以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该男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邓某今年才20多岁,却有好几年的吸毒史。本该是好好奋斗人生的年纪,却每天呆在家,游手好闲,整天只知道伸手向家里要钱吸毒。据邓某的亲人称,邓某在家里吸毒后出现幻觉的情况已经出现好几次,家里人都很害怕他。

  今年4月23日下午,邓某在家吸完毒后一直吵吵闹闹、自言自语。而此时,邓某的母亲刚从外面劳作回来,邓某看到母亲后,时而觉得母亲恨自己,时而又觉得有人跟踪自己,企图加害自己,便拿起家中用来打鸟的射钉枪朝母亲开了一枪,将母亲打伤。后邓某在家中被赶来的民警当场抓获,射钉枪也依法被扣押。

  经鉴定,邓某的母亲所受损伤构成轻微伤。而邓某非法持有的改制射钉枪是以火药为动力发射枪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所规定的枪支。邓某的行为违反枪支管理法规,非法持有以火药为动力发射枪弹的射钉枪,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二十八条第一款之规定,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柳城县人民法院根据邓某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社会危害程度等作出了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