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刑事判例案例

旗下栏目: 刑事判决书

雅安法院首例提级管辖环境资源犯罪案件宣判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发布时间:2017-08-31
摘要:雅安法院首例提级管辖环境资源犯罪案件宣判
  近日,四川省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采用庭审直播方式公开审理了雅安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张某犯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一案,并当庭宣判

  本案是雅安中院被确定为重大环境资源犯罪案件提级管辖试点单位以来的首例提级管辖案件。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旁听了案件庭审。

  法庭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张某通过提供红豆杉树样品、承诺以高价进行购买的方式指使王某等人在雅安市汉源县宜东镇组织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红豆杉5株,并雇请车辆将采伐的红豆杉实施转运,在运送过程中被公安机关当场截获。所查获的木材经鉴定为红豆杉,属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张某在案发后具有认罪、悔罪表现,在本案审理期间购买红豆杉树苗2000株,并准备进行补栽补种。

  根据张某的犯罪事实和情节,雅安中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同时,责令被告人张某通过补种红豆杉树苗的方式对受损的生态环境进行修复。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