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司法制度

旗下栏目: 法理学 宪法学 行政法 刑法 民商法 经济法 诉讼法 司法制度 国际法

骗了10亿判11年 英国史上最大电讯诈骗犯落网

来源:北青网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9-23
摘要:骗了10亿判11年 英国史上最大电讯诈骗犯落网
  据9月21日《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史上最大电信诈骗犯弗里兹·哈米德·乔达里(Feezan Hameed Choudhary)被判处11年有期徒刑。乔达里虽然才25岁,但已从诈骗中获利一亿一千三百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8亿)。

  乔达里诈骗过750多家英国企业。惯用的诈骗手法是伪装成银行工作人员,然后对企业说账户出了问题,需要将资金转到另外的账户。在受害人信以为真后,乔达里就会哄骗他们用手机将网上银行密码传给自己,迅速窃取对方账户。

  自称“国王”的乔达里生活奢侈,拥有宾利、劳斯莱斯、兰博基尼和保时捷等豪华座驾。不仅修建了私家车库,还专门从苏格兰聘请相关人员,负责为他保养豪车。这种简单粗暴的诈骗手法,让乔达里一个月至少获利3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600万),也让英国无数的小企业破产。但乔达里在庭审中毫无悔意,坚决不肯透露是从何处搜集到的银行顾客信息,对自己犯下的罪行也没有悔改之意。连庭审法官也表示“这种毫无悔意的罪犯很少见。”

  乔达里举办了豪华婚礼,他声称他的钱是作为音乐制作人和房地产开发商所得。他也喜欢与明星厮混,常伪装成音乐制作人,邀请明星参加他个人举办的酒会或跟他一起环球旅行。乔达里在旅行中从不吝啬,曾在英国购物之旅中一次性花掉1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7万)。随后,又赶去中东享受奢侈的沙漠之旅,还花高价在沙漠中和老虎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