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河南沁阳双节期间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9-18
摘要:为做好中秋、国庆
核心提示:为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防止辖区发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维持好辖区内良好的通行环境,沁阳交警大队大力开展各项整治行动, 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减少和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河南沁阳双节期间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河南沁阳双节期间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为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防止辖区发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维持好辖区内良好的通行环境,沁阳交警大队大力开展各项整治行动, 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减少和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高度重视早部署。大队加强组织领导,提前制定了两节道路交通保卫工作方案和紧急情况应急预案,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保卫工作责任制。并召开全体民警工作会议,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要求全体民警认真按照职责分工,明确任务,努力做到责任落实。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识当前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尽职尽责,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努力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确保中秋节期间辖区内道路安全稳定、畅通。

二是消除隐患抓治理。大队对交通安全隐患路段进行了全面排查,并进行了认真登记,同时通报给相关部门,以便相关部门能及时对隐患路段进行治理及设置相关的交通安全设施。结合交通秩序整顿、酒后治理、涉牌涉证整顿等活动,按照"白天见警力、晚上见警灯"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到"路面有民警、违法有人管",科学部署警力,增加巡查密度,延长巡查时间,加强路面行车秩序整顿。对重点路段,进一步加大路面执法力度,严格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该拘留的拘留,确保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三是重点整治惩违法。大队结合辖区实际交通情况,在城区及城乡结合部重点路口设立临时执勤点,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的勤务模式,重点查处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针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严肃处理,保持路面严查严管高压态势。同时,针对中秋节私家车出行多特点,大队组织民警在人流聚集区,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扎实开展对私家车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进行宣传,重点教育私家车驾驶人如何在高温天气或突发状况下安全行车、紧急避险等驾驶常识,使其能够更好确保交通安全。

四是广泛宣传造声势。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大队主动与新闻单位联系,充分发挥电视、报刊、互联网等新闻媒体的作用,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深入市客运站等企业、工地、居住点、中小学校和社区及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等场所,张贴宣传标语,向司乘人员和广大群众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五是严管严控保畅通。大队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严厉查处酒驾、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强化应急处置信息化应用实战演练,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民警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到位、妥善处置。

【中国搜索是经中央网信办批准的中央新闻网站,拥有新闻信息采集、编发的资质,属于可供网站转载新闻的新闻单位,转载本稿件请注明来源为中国搜索。】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